金秋展风采,一起向未来 ——精品伊甸乐园入口xyz第45届校运会团体操侧记

时间:2023-11-01浏览:88

担当青年使命,舞动青春风采。历时月余的辛苦付出,前后20天的日夜训练,由精品伊甸乐园入口xyz400名大一新生共同演绎的团体操表演《一起向未来》终于在学校第45届运动会开幕式当天精彩呈现。

广泛动员 和衷共济

“时间紧任务重,大家同心协力打好这场仗!”接到运动会团体操表演的任务后,整个学院就像一台设定好指令的精密仪器,在学院党委的统筹下迅速运转起来。新生班辅导员一齐出动,利用课间和晚自习时间入班宣讲,招募表演队员;学生党支部书记在支部内广泛动员,号召学生党员踊跃参加。高年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先行,带头组建志愿后勤服务团队,充分发挥对低年级特别是新生的引领示范作用;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大一新生热烈响应,争相加入团体操表演团队。

在节目的整体编排和亮点设计上,学院多方征集师生的意见建议,经过反复讨论、多次修改、精心打磨,最终确定以鲜艳的红色和明亮的黄色为主色调,意蕴青春、热情、勇气和活力;特意选取多个具有独特含义和安财特色元素的图案,例如五星红旗冉冉升起、奥运五环依次展开、I love Aufe”的符号展示等,表达工管学子深厚的家国情怀、爱校情结和协同情谊。

积极配合 高效训练

周末的早上,训练准时拉开帷幕,400名新生在东校区西操场集合,开始进行排练。“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......”伴随着学生志愿者的指挥,一个个可爱的身影奔跑在操场上。队形从杂乱无章到整齐有序,他们不惧前日的风雨,也不惧今日的烈阳,坚守在绿茵场地。

团体操排练是枯燥的,每个动作都要经过数十上百遍的重复,将表演动作内化成肌肉记忆;团体操排练是辛苦的,同学们课程不一,只能利用晚上和周末排练,他们会练到晚上近10点,周末又要早早起床头顶烈阳;团体操排练也是困难的,由于人数众多,很难做到整齐划一,只要有一个动作不整齐就要重新练。但团体操排练也是快乐的,同学们沉浸入欢快的步伐和活力的旋律,感受到团结的力量和奋斗的幸福,真正认识到了团体操的魅力。休息期间,许多同学意犹未尽,三五成群地在一旁练习交流,训练场上不时传来阵阵悦耳的笑声。

精细服务 做好保障

台前幕后,各有千秋。有那么一群人,来得最早,走得最晚,默默无闻,尽心尽责。后勤服务团队的同学们自发分成若干服务小组,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,在操场上仔细检查团体操的标识线,争分夺秒重新划线定位贴地标,绝不耽误排练;彩旗的旗杆太长了,他们毫不含糊,将400多个旗杆推到后勤管理服务中心,请木工师傅挨个锯短;训练用的彩旗破损了,他们立马召集人手,在田径场上挑灯夜战,用皮筋将一个个旗子绑好,才踏着漫天星斗回宿舍休息。

“同学们坚持住,我们再来一遍”“我们来复盘一下今天的训练”“休息时间到,来领好吃的啦”,排练时、排练前、排练后都能看到学生干部和“小红帽”志愿者举着大喇叭在操场上穿梭的身影,他们是最了解排练进度和排练细节的人,用日以继夜的精诚合作和精心服务,默默坚守在岗位上,为团体操项目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。

舞动青春 展出风采

阳光明媚的早晨,学校的运动场上热闹非凡。在演出开始前,精品伊甸乐园入口xyz的同学们早早地来到场地,脸上洋溢着自信和期待。随着运动会开幕式团体操表演的报幕声响起,演出正式开始,队伍整齐划一,动作严谨有力,仿佛一支训练有素的军队。同学们跟随着音乐的节奏有条不紊地变化队形,道具上下翻飞变化颜色,每一个动作都精确到位,每一个节奏都恰到好处。表演迎来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,工管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也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赞扬。

(撰稿:赵思涵 王驰审核:叶帆)



返回 原图
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