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品伊甸乐园入口xyz新生军训十二时辰

时间:2023-09-29浏览:98

九月秋光,温暖和煦,阳光洒在绿意盎然的校园,绿茵场上昂首挺胸的工管新生如同挺拔的胡杨树。对他们而言,军训是大学的“第一课”,这是一段难忘的时光,也是一次独特而充实的成长之旅,交织出一曲动人的青春乐章。

【卯时:早晨630 东校区北苑五栋女生宿舍】

东方既白,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刺破云层,酣睡的工管新生在悦耳的起床铃中被唤醒,整理内务、收拾戎装。同学们一丝不苟地扣紧腰带、压低帽檐、拉平衣角,你看看我、我看看你,彼此相视一笑,对自己的新形象感到新奇而激动,满怀期待、精神抖擞地迎接崭新一天的军训生活。

【辰时:710 东校区北苑食堂】

靓丽的迷彩蓝涌入食堂。食堂的早餐兼容南北,温暖食物的香气唤醒了同学们饥肠辘辘的肠胃,营养而美味的餐点唤醒了同学们体内饱满的能量,为即将到来的训练积蓄元气。安财的人间烟火,正藏在每一份热气腾腾的早餐里。吃饱喝足,同学们昂首挺胸、意气风发地奔向训练场。

【辰时:上午800 东校区东篮球场】

篮球场上方阵林立、红旗飘扬,教官的声音坚定而有力:“两臂自然下垂,两肩微向后张!”新生们按照教官的指导练习基础动作:站军姿、稍息立正、停止间转法、正步、齐步等,跟随教官的指令迅速调整姿态。“秋老虎”来势汹汹,晶莹的汗水不断从鬓间滑落,一张张稚嫩的脸上满是坚毅,腰背笔挺,斗志昂扬,没有一丝懈怠。经过反复练习,动作逐渐标准,步伐铿锵有力,口号整齐高亢。

【巳时:上午1000 东校区东篮球场】

到休息时间了,篮球场上洋溢着欢声笑语。新生们席地而坐,谈笑风生,才艺表演尽情展示特长和才华,彼此交流、相互了解。五连二排的迟烨同学是个深藏不露的高手,他向同学们展示了精彩的棍法表演,令人印象深刻。五连三排的邱铭旸展示了备受学生喜爱的Queencard舞蹈,掌声、喝彩声不断传来......

【午时:中午1200 东校区北苑五栋女生宿舍】

经过一上午紧张的训练,同学们早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,争先恐后地奔向食堂。有的同学将饭菜打包带回宿舍,边吃饭边和室友谈论上午在军训中的趣事,分享着彼此的经历,在欢声笑语中忘记了疲倦和辛劳。正在这时,辅导员张雨老师轻轻推开了宿舍的门,她面带微笑,温和地询问同学们的军训情况,指导帮助同学们整理内务。

【未时:下午14:00 东校区东篮球场】

“集合!”教官的指令响彻耳畔,同学们迅速集合,整理队形,认真完成每一项训练。烈日炎炎,但同学们丝毫不敢松懈,双手紧握,目光紧盯前方,表情坚毅,在内心默默给自己加油:“坚持,坚持就是胜利。”

响亮的休息哨声掠过耳畔,这时,一声中气十足的“休息啦!”传来。听到这熟悉的声音,同学们便知道是新生班的班助们来了。学长学姐推着小推车给大汗淋漓的新生们送来了纯净水,还贴心地为低血糖的同学准备了巧克力和糖果。一名女同学接过糖果,感激地说:“谢谢学姐,我正需要补充糖分呢!”

【戌时:晚上19:00 东校区慎思楼】

辅导员杨红霞老师和马钦娟老师走进晚自习教室,微笑着和同学们打招呼,给同学们上“开学第一课”。两位老师细心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校情校史、学院概况、专业特色,以及大学期间必须具备的知识和技能,帮助大家更快地融入校园生活。同学们对大学充满好奇,踊跃提问,老师们都耐心一一作答。杨红霞老师再三嘱咐同学们,要积极参与大学生活,努力提升综合能力,抓住每一个历练自己的机会,珍惜每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。

【戌时:晚上2000 东校区慎思楼】

“像一颗种子融入土壤,默默积蓄蓬勃向上的力量......”校合唱团的同学逐字逐句地教新生们唱着校歌《与未来同窗》,教学楼里歌声嘹亮,同学们被歌曲中的文化氛围和精神内涵所感染,节奏明快、朗朗上口的歌词也像一颗种子扎根在工管新生们的心中,一种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油然而生。

【亥时:晚上2200 东校区北苑五栋女生宿舍】

夜已深了,辅导员赵思涵老师和左雨婷老师来到学生宿舍,热情地和新同学们聊天,了解学生近况。同学们有的因为长时间站立训练而感到脚痛,有的因为天气炎热而感到不适。左雨婷老师像大姐姐一样细心叮嘱道:“注意保护好自己,有困难就来找我,学院会尽全力为你们做好后勤保障。”

太阳东升西落,时间悄然流淌,21天的军训已落下帷幕。迷彩蓝的训练服被珍藏,雄壮的军歌依旧回荡在耳畔,真挚的战友情谊也愈发深厚。在军训这门大课上,2023级工管学子超越自我、蜕变成长,淬炼了最刚毅的青春,交出了最满意的答卷。

撰稿:赵思涵 王驰;审核:叶帆



返回 原图
/